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县委党校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上强调:学好党史必修课 汲取奋进新力量

2021年03月30日 21:4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3月30日,县委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必修课,在重温党的历史中,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始终牢记党的干部、平阳的干部、班次的学员“三重身份”,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平阳阔步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林建丰主持开学典礼。

  

  

  在“开学第一课”上,章寿禹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他说,作为党的干部,要学出矢志不渝的真信仰,重点要做到“六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二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三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四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六要进一步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章寿禹强调,作为平阳的干部,要学出造福一方的大作为。要努力练就“观大势、谋大局”的广阔视野、“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专业本领、“十个指头弹钢琴”的统筹能力,为推动平阳“十四五”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要努力保持艰苦创业的强大担当,认真学习数字化改革专题课程,在数字化改革等改革创新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投身基层一线,在乡村振兴等大战略中磨练自身,在克难攻坚中锤炼本领,为平阳发展打牢基层基础。要努力践行矢志为民的崇高情怀,牢牢地把人民记在心上,俯身问民需、全心谋民福、奋力保民安,倾力造福一方。

  章寿禹强调,作为班次的学员,要学出奋进争先的新形象。一是思想上要更重视,既要在学习上体现出孜孜不倦、刻苦求学、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又要在课堂下展现出尊师敬友、团结互助、严肃活泼的良好风尚,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新的提高。二是学习上要更主动,认真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所学内容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探索研讨解决问题的新办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是纪律上要更严明,严格要求自己,排除一切干扰,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自觉服从管理,树立良好形象。四是考评上要更严厉,县委党校要做好学员学习情况的考评考核,将每个学员的学习情况形成干部教育培训档案材料。

  公共管理进修班、新提任县管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第2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研修班等班次的175名学员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章寿禹在县委党校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上强调:学好党史必修课 汲取奋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