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黄慧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1年03月22日 22:52: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3月22日下午,中央和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腾讯体育在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全面发动,专班推进,不折不扣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黄慧指出,接种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最有效、最经济的途径,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各乡镇、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从讲政治、讲大局、保民生的高度把疫苗接种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就下一步工作,黄慧强调,要精准有序抓好实施,各乡镇要迅速制定疫苗接种具体实施方案,按照应对大规模疫苗接种要求,分类精准统计各类目标人群数量,按照每天、每周、每月倒排时间节点,合理规划接种节奏和接种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接种任务;要科学规范抓好推进,落实全面宣传和持续动员,积极做好与上级对接,做到接种工作既快速又规范,同时要强化医疗救治保障,全面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明确专班抓好运转,各专班工作组要各司其职,科学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做好服务保障,按照实际需要落实好疫苗接种工作。

  黄慧要求,疫苗接种工作要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要强化工作督查,实行一周一通报工作机制,对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开展评估,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做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行业监管,相关部门要做好疫苗安全高效运输保障和接种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处理监督工作;要强化过程管理,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积极引导群众,采取集体预约与个人预约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做好服务保障,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慧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