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错峰出游正当时 旅游价格竟然这么低!

2021年03月19日 09:38: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璇 编辑 林锦屏)温州到昆明140元,到重庆160元,到贵阳199……随着春节返乡、探亲、旅游告一段落,3月份机票价格也迎来了“高台跳水”,一些机票从春节期间的全价票一路跌至一两折,时下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

  每年3月都是公认的旅游淡季,也是全年机票价格最优惠的时间段。为吸引更多的旅客出游,各家航空公司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比如特价机票、秒杀等活动。记者通过携程、去哪儿旅行网等多个售票网站查询发现,许多春节期间涨到全价的旅游航线,节后普遍降到一至三折。此外,全国各地出发的航线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例如上海出发的一些低价的航线仅需118元。

  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历年的情况,全国各地出行的机票价格普遍都会比较便宜,低价机票行情大概会持续到3月底,预计清明节前后机票价格会出现上扬。对于有意出行的市民来说,最近一段时间正是抢票的好时机。

  “就拿重庆来说,飞机只需要160元,并且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但是乘坐高铁二等座也要花费800多元,还需要10个小时的时间。”市民林女士说,3月份出行她会更偏向于飞机,除了能享受比动车更低廉的价格之外,还更节省时间。

  但是工作人员提醒,特价机票一般伴随有比较严格的退改签规定,部分特价票还会标注“不可退票、不可改期、不可签转”的告示字样。旅客订票前,一定要看清楚退改签规定,最好确认了行程之后再订票,以免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网络编辑:谢天涯

错峰出游正当时 旅游价格竟然这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