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落实落细专委会工作运行机制 为平阳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3月12日 19:5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陈聪) 3月12日,全县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九大专委会工作运行机制为抓手,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十四五”平阳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黄慧指出,面临新形势,全县上下务必强化“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以“成绩翻篇归零”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到位,切实消除各类隐患,打牢安全生产基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黄慧强调,九大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全力以赴排查整改,以“问题日产日清”的力度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快推进建筑施工智慧化、信息化、标准化创建,加快推进危大工程设备安全隐患防控和危旧房隐患整治。要强化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和重点人员管理。要抓好工业园区、工业企业、非煤矿山等领域的隐患清零。要抓好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老旧小区和高层住宅综合治理,大型城市综合体、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要抓好重点渔船整治、日常巡逻巡查和救援能力提升。要抓好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平台等环节的监管。要落实商贸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监管,加大宣传引导。要精准掌握旅游领域安全底数,精细推进整改,精心谋划机制。要抓好供气、供电、市政设施、地下管网和特种设备的安全工作。

  黄慧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闭环管控机制。从严落实领导干部、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张责任清单”,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风险管控机制、“举一反三”工作机制、约谈问责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全面强化安全生产队伍建设,提升执法队伍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会议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片,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并表彰了考核优秀单位。会上,县滨海新区、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腾讯体育镇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有关单位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领导陈桂雷、金启浩、王文胜、曹启蒙、陈圣雷、严桥来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落实落细专委会工作运行机制 为平阳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