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政法铁军

2021年03月07日 11:28: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3月5日下午召开,深入落实全国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对腾讯体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是纯洁政法队伍的现实需求,是回应群众期盼的为民之举,是提升治理能力的有利契机,是护航平阳发展的有力保障。全县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抓好这项工作,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章寿禹强调,要把握节点、聚焦重点,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整顿,牢牢把握“三个环节”。一要在学习教育环节注重理论武装、追本溯源,开展好党史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二要在查纠整改环节注重自查自纠、真查真改,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全面摸清底数,形成强大震慑,抓好细化延伸,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三要在总结提升环节注重建章立制、固化成果,持续跟踪整改、健全制度机制、做好总结评估,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实现标本兼治、常治长治。

  章寿禹要求,要落实责任、细化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有关单位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凝聚最强领导力,拿出最强执行力,释放最强号召力,展现最强战斗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平安法治建设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腾讯体育将开展为期4个月左右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此次教育整顿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推动实现“六有目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平阳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主持。县领导陈桂雷、朱园园、林华、林建丰、程式,县法院院长戴真、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