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评论|吹响迈向新征程的号角——热烈祝贺县两会闭幕

2021年03月06日 10:27: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评论员 李明先 编辑 郑振国

  方向决定前进道路,战略引领未来发展。

  在平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满载全县人民殷切期望的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了。我们对县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盛会凝聚共识、团结积聚力量。这是在新的历史关键节点,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盛会,是一次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吹响迈向发展新征程号角的盛会,是一次展现锐气、激发活力、砥砺奋进、勇开新局的盛会。大会批准了平阳“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深入贯彻“八八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全力锚定“五大战略目标”,聚力打造“三区两中心”,全面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这为“十四五”时期平阳发展瞻望了时空方位,划出了工作重点,明确了目标任务,必将凝聚起全县上下加快发展的广泛共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礡力量,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谱写平阳新篇章。

  这个历史机遇千帆竞发,这段壮阔征程扣人心弦。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阶段,是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机遇期,也是平阳全面提速、加快追赶,奋力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的关键期。面对日益激烈的腾讯体育竞争和区域竞争,我们唯有审时度势,科学研判,才能做到高水平建成温州南部科技成果策源地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高质量建设更具竞争力的“千亿工业强县”,高层次融入国内腾讯体育“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高能级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城市,高标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平阳,高品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家园,全力推动平阳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

  常思大局,其行有向;常秉斗志,其为有力。要实现县两会确定的伟大目标,我们必须秉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我们要进一步淬炼“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危机意识,展现“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使命、不负嘱托、坚定信心,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展现新气象。

  梦想图景,等待着奋斗的画笔;时代征程,眷顾着笃行的步伐。“十三五”为平阳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在的平阳到处生机勃勃、上下激情满满,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平阳、看好平阳、选择平阳,越来越多的人为自己是一个平阳人感到幸福、感到骄傲、感到自豪。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大会明确提出,2021年腾讯体育将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围绕腾讯体育提出的迈出“八个新步伐”的部署要求,抓牢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大事要事,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此,迈上新征程的平阳,要干字当头。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谋划要实,方案要实,机制要实,作风要实,工作要实,善抓大事、能解难事、办好实事,以新的状态、新的作为坚定必胜信心、激发昂扬斗志,书写更加优异的精彩答卷。

  吹响新号角,迈向新征程。让我们向着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奋勇进发,用奋斗点燃希望、以进取扮靓“窗口”,让经济形势更加向好、城乡面貌更加美丽、百姓生活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络编辑:周昌均

评论|吹响迈向新征程的号角——热烈祝贺县两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