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参加代表团审议:打通“两山”转换通道 推进平阳西部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04日 22:4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郑振国) 3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来到第八代表团(顺溪镇、南雁镇、青街畲族乡),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他寄语西部乡镇,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全速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全力抓好党的建设,为平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西部山区交通建设、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村发展、文旅融合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古建筑保护和古村落修缮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章寿禹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与会代表发言有高度、有思考,围绕西部乡镇发展提出了很多切合实际的建议意见,有关部门要充分吸收、深入研究,将其落实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具体工作中。

  在充分肯定顺溪镇、南雁镇、青街畲族乡近年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后,章寿禹强调,西部乡镇在新一轮发展中,要努力成为平阳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战场、旅游发展的重要版块,形成与昆鳌片产业分明、特色鲜明、实力持平的发展格局。

  

  

  就进一步抓好西部乡镇发展工作,章寿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要紧抓历史性机遇,坚持基础拉动、依靠项目推动、借助山海协作,大力推进水利、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构建县域“半小时交通圈”“乡村便捷交通圈”“两大交通圈”,推动农旅结合、文旅结合、工旅结合,针对不同群体打造不同的旅游吸引物。要大开“脑洞”、学习先进、大胆创新,用好山海协作平台。二要全速打通“两山”通道,促进资源转换。要推动环境再造、业态转型,实现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田园、美丽通道、美丽河湖全域美,树立“和时间赛跑”的理念,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下、玩得好”,加速交通、住宿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三要全力抓好党的建设,献礼建党百年。要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县领导张端坤、方明晓、程式参加审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章寿禹参加代表团审议:打通“两山”转换通道 推进平阳西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