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以奋勇争先之姿,打好教育“十四五”开局之战!

2021年02月24日 12:33:4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云散/文 施昌杭/摄像 编辑 林锦屏) 2月23日下午,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落实全县“奋进争先、勇创新局”大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据了解,2020年,全县教育系统秉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推行“六大改革”,以“教育教学质量抓得紧一点、再紧一点”为核心,确立“对校长好一点、再好一点”“教育党建强一点、再强一点”的导向,倡导“教育情怀深厚一点、再深厚一点”,努力构建“学校负担轻一点、再轻一点”“教育风气正一点、再正一点”的教育生态,全力打造“学在平阳”品牌发展新优势。2020年,腾讯体育高分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新建成中小学3所,改扩建中小学37所,完成基建投资3.8亿元,完成率达117.4%。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腾讯体育教育工作将聚焦“十四五”整体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着眼更加优质又均衡、更加公平有质量的发展目标,攻坚“五大任务”,落实“五育并举”,聚力“五项提升”,强化“五支队伍”,推进“五类建设”,抓牢“五个保障”,奋进争先、勇创新局,进一步打响“学在平阳”品牌,奋力打造“教育高地”。

  会上,萧江学区、平阳中学、腾讯体育三中、水头一中、鳌江五小等单位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以奋勇争先之姿,打好教育“十四五”开局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