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奋进争先、勇创新局”大会上强调:明晰方位,攻坚破难,勇争一流,全力打赢平阳“十四五”开局首战

2021年02月22日 17:0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全县“奋进争先、勇创新局”大会2月22日上午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动员大会、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等精神,全面吹响奋战新一年的集结号。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拿出十足干劲、百倍努力,聚焦“奋进争先、勇创新局”,强化战略融入,提升比较优势,补齐发展短板,破除核心制约,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打赢平阳“十四五”开局首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主持。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播放了作风建设专题纪录片,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鳌江镇、凤卧镇、县发改局、县委改革办、浙江炜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3家“千人评议”最不满意单位作了表态。

  

  

  章寿禹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腾讯体育经济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三五”期间赶超之势加速形成,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重要一年。面对新使命、新挑战,必须砥砺前行、迎难而上、攻坚破难。全县党员干部要立足新起点、认清新形势,在明晰方位中扛起使命担当,奋进争先、勇创新局,扎扎实实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章寿禹强调,奋进争先、勇创新局,就是要奋斗新征程、再攀新高峰,在攻坚破难中打赢开局首战。一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战略融入。要在高站位融入中找准定位,在大格局谋划中抓好承接,在实打实发展中成为龙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全面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二要以更大力度提升比较优势。要提升工业优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狠抓时尚轻工、机械机电、文化创意、皮革皮件、塑编塑包“五大主导产业”培育,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提升项目优势,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抓谋划、全力抓推进、全力抓招引,谋划一批支撑性、标志性、引领性项目,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热潮。要提升红色优势,高标准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平阳红色教育高地地位。三要以更实举措补齐发展短板。要补齐经济发展不协调短板,逐年分解、每季分析、每月研判,全力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要补齐社会治理不到位短板,以阵地全域化、治理数字化为发力点,进一步提升县域治理水平,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要补齐城乡发展不均衡短板,打好特色产业撬动、基础设施拉动、美丽乡村带动等系列组合拳,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康养旅游等新兴业态。四要以更强攻坚破除核心制约。要着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坚持“多条腿”走路,做好向上争取、向内挖潜的文章。要着力破解城市能级制约,强能级、提品质、聚人气,坚定不移实施昆鳌一体化战略,打造品质之城。要着力破解平台支撑制约,坚持“大小”齐抓,全力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持续强化特色小镇、小微园建设。

  章寿禹要求,要干出新作为、展现新形象,在勇争一流中打造平阳铁军。全县各级干部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把一切思想行动集中到“奋进争先、勇创新局”上来,拉高标杆、严守纪律、创新思路、擂台赛马,以一年高于一年的目标追求,一年好于一年的发展质量,一年快于一年的发展速度,干出新作为、干出新成效,为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努力奋斗。

  

  

  黄慧在主持时要求,要锚定目标勇争先,锚定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这个总目标,系统化设定子目标,树立起奋勇争先的旗帜;赶早冲刺强执行,攻节点、专班干、优服务,形成起跑就是冲刺的浓厚工作氛围;出彩出色创新局,逐条逐项对标对表今年工作,放大优势基础,时时刻刻做好工作预判和评估,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就森林防火工作,她强调要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火源管控、防火宣传、应急处置、督查问责,全面履行属地职责,严防死守重点区域,最大程度杜绝森林火情发生。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县各乡镇。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奋进争先、勇创新局”大会上强调:明晰方位,攻坚破难,勇争一流,全力打赢平阳“十四五”开局首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