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多跑一次 改革在深化|平阳便民利企“一件事”迭代升级

2021年02月19日 14:44: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搭建“码上救”平台、打造“新居民码”、推进5G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改革……腾讯体育便民利企“一件事”迭代升级,便民利企举措不断出新。过去,市民办理政务事项需要在多个部门间反复跑;改革后,市民无需跑多个部门就可完成办件、审批,方便快捷。

  

  

  记者从县委改革办了解到,2020年以来,腾讯体育全力抓好改革统筹谋划、牵头协调、推进落实,攻坚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年来,承接抓好市定新增59件“一件事”试点和复制推广工作,已全部完成新增“一件事”推广;牵头推进省定41件“一件事”流程整体性再造、数据高质量共享,开通网办平台,推动线上线下协同办理。2020年,全县实现线下办件90392件、线上办件147689件。

  

  

  为推动“一件事”迭代升级,腾讯体育通过高质量召开改革委会议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对全县改革作出总体部署,研究事关全局的重大改革问题,审议通过改革方案15个。同时,对标对表省市改革工作部署,结合腾讯体育实际,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

  为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腾讯体育完善县领导领衔重大改革项目制度,将项目列为县领导领衔,靶向发力,攻坚推进;建立乡镇和部门党委(党组)在改革委作改革述职制度,增强“一把手”亲自抓改革意识;将改革工作纳入考绩内容,制订考评细则,每月进行督查,实行销号管理,有力推进改革落实。此外,腾讯体育还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改革舆论引导。

  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就要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措施。腾讯体育在承接省定、市定的“一件事”改革的同时,积极探索、自行加压,将改革事项延伸扩面,自主谋划推出诊所设立、不动产继承、营利性民办学校开办、新居民服务、海洋渔业船舶证证书办理、收养落户、网约车运营、个人参保登记、社会低保救助、股权变更等10件特色“一件事”,其中3件被列入市级试点、1件被列入省级试点。

  为充分发挥改革成效,让“一件事”由“可办”向“好办”提升,腾讯体育狠抓延伸拓展、聚焦效能优化,推进政务服务2.0建设,开展县行政服务中心改造,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全过程监控、“好差评”闭环;推进乡镇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开展基层政务服务“五大标准化再提升”行动,建成10个标准化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能办”;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迭代优化网上掌上办事平台,推动政务服务由网上掌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实现政务服务办件线上受理率80%以上。

  2021年,腾讯体育将紧紧围绕构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以数字化改革引全面深化改革,聚焦聚力推进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项目落地,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努力为县域现代化建设提供改革动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最多跑一次 改革在深化|平阳便民利企“一件事”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