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黄慧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力抓实抓细安全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2月09日 11:25:0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2月7日下午,在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全力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全县老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春节。

  

  

  黄慧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特殊背景、特殊时点下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特别是临近春节假期,更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黄慧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精准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常态化抓好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与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重点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安全、危化品、森林防灭火、旅游、其他工矿商贸、城市运行等9个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抓好深度排查,严格落实清单管控,全力抓好闭环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黄慧要求,要压实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重点落实职责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等“三张清单”,结合实际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动态,强化应急情况处置能力;要强化机制建设,举一反三、严格督考,推进标本兼治;要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多种渠道加强安全知识宣教,进一步增强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防护能力。

  县领导陈桂雷、张端坤、金启浩、王文胜、曹启蒙、陈圣雷、严桥来、郑义,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先夏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慧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力抓实抓细安全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