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黄慧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全面消除疫情风险 切实打牢发展基础

2021年02月07日 23:40:4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2月7日下午,县长黄慧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面消除疫情风险,为新一年整体发展打牢基础。

  会上,县纪委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黄慧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多、物品流动多、节日活动多等各方面原因叠加,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系列决策部署,确保全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全面落实到位。

  就抓好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黄慧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从严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按照“六个不、五不得”要求,切实抓好境外返平、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和春节返乡人员的常态化管控。二要全力抓好值班值守,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要切实强化基层网格排查管控,村居(社区)网格化排查要常态化运作,确保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到位;输入关口管控要抓好值班值守,确保返平重点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地管控到位;重点场所管控要严格落实每日消杀、人流管控、“扫码+测温+戴口罩”通行制度等措施;“物防”工作要确保全流程监管、全闭环管控;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强化,确保返平人员“应知尽知”。四要从严从紧管控集聚性活动,大力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从严落实服务业企业机构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宗教集聚性活动。五要精细做好留平过年保障服务,切实加强生活物资和能源保障,统筹做好留平过年群众运输保障,强化精神文化供给服务保障,加大慰问帮扶力度,让留平过年群众安安心心过大年。

  县领导陈桂雷、张端坤、金启浩、王文胜、曹启蒙、陈圣雷、严桥来、郑义,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先夏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慧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全面消除疫情风险 切实打牢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