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 ‖ 舌尖上的年味④

2021年02月07日 10:49: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包为州 郑怡

  年的味道,家的味道。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

  年味是最让人眷恋的味道,

  每个地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样独属的年味,

  年关将至,平阳县传媒中心推出《舌尖上的年味》系列短视频,将带大家走遍平阳大街小巷,一起追寻舌尖上的年味。这期推出的是好吃而又有嚼劲的黄年糕!

  “吃年糕、年年高。”年糕这个看似稀疏而平常的味道,对于一代又一代的平阳人来说不可或缺。顺溪黄年糕有着300多年的历史,制作技艺代代相传,经过历史的沉淀,黄年糕成了顺溪的特色标志,为了保留这份几代人根深蒂固的情怀和美食记忆,顺溪人对黄年糕的生产加工有着自己的坚持。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拓胜年糕厂做出来的黄年糕柔韧嫩滑,煮而不糊,好吃而又有嚼劲,独特、天然、优质,这就是顺溪人黄年糕的期望和信念。春节临近,拓胜年糕厂愈发繁忙,除了周边地区的菜场前来预定,身处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人们感受到平阳顺溪黄年糕的魅力纷纷前来订购。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 ‖ 舌尖上的年味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