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 ‖ 舌尖上的年味②

2021年02月05日 17:22: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包为州 郑怡

  最近大伙都在准备年货,如果要选一个有代表性的零食,绝对少不了香酥甜脆的炒米糖。

  临近年关,钱仓黄隆泰糕点的师傅们也开始忙碌,洗米、熬糖油、炒米、拌米花、入模切块。想要让炒米吃起来又甜又脆,除了糯米和麦芽糖要慎重选择之外,冰糖也要提前进行加工。首先将买来的冰糖捣碎,过筛,留下大小合适的冰糖;再通过慢火细细熬煮,再用勺子不停搅拌,这样冰糖中残留的空气和多余的水分便会随着温度蒸发而出,熬煮糖油,搅拌成型。从搅拌米花到成型切块,要在两分钟以内完成,耽误了时间会将炒米糖切碎。刚出锅的炒米糖入口微甜,颗粒均匀,软硬适中,香甜酥脆,在开启电商平台之后,黄隆泰炒米糖走向了全国各地。

  对于黄隆泰糕点店来说,世代的相传,传承的不仅仅是一项非遗技艺,他们更希望做到的是,能为大家保留那一份甜甜的记忆。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 ‖ 舌尖上的年味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