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伟俊参加平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打造大都市区南翼重要增长极

2021年02月04日 19:28:00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世朋 摄影 陈翔 编辑 陈里雅 周斌杰

  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来到平阳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希望平阳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多探索多破题,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翼的重要增长极,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贡献更多平阳力量。

  市县领导王军、杨胜杰、章寿禹、黄慧、许益伟等参加审议。

  

  

  审议时,陈伟俊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内容实,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他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服务大局、有力推动立法、精准加强监督、充分依靠代表所取得成效,以及市“两院”助力发展有作为、司法为民有情怀、改革创新有亮点、党的建设有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提升全局战略地位和作用、服务融入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加快综合交通互联互通、提升鳌江流域城市能级等建言献策。陈伟俊认真倾听,不时与代表交流,现场给予回应。

  

  

  陈伟俊对平阳2020年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出色出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迈上新征程,平阳要对标先进、乘势而上,在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中抢抓机遇,找准发展方位,提升坐标定位,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伟俊强调,要强化战略性融入,发挥融合发展带动作用,站在“五城五高地”建设的高度,强化区域协同,匹配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地位;深入实施昆鳌一体化战略,做强城市能级,提升形象品质,打造更多展现平阳风貌的城市地标。要强化裂变式发展,发挥重大项目牵引作用,统筹抓好新项目招引和在建项目推进,加速释放重大生产力布局落地的乘数效应,进一步增强消费驱动力、平台承载力,在经济总量上再造一个“新平阳”。要提升均衡性水平,发挥山海联动协同作用,深化乡村振兴,推进山海联动,办好民生实事,探索走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新路子,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强化旗帜性领航,发挥党建统领引擎作用,精心筹办建党百年活动,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干事氛围走在前,不断擦亮“省一大”召开地红色印迹,让“县乡换届年”成为干事创业年、成果落地年。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伟俊参加平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打造大都市区南翼重要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