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以“五心”工程打造“五美”机关

2021年02月04日 15:15: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水头镇溪心社区办公楼改造竣工并揭牌,告别“老旧”“破败”,以崭新的面貌接待群众。这也为该社区充分发挥职能,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建设“实力强、形象美、风气好”的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溪心社区办公楼的成功改造是水头镇开展“美丽机关”创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水头镇深入推进美丽机关创建,以环境卫生、整齐有序、节能环保、健康活力、文明和谐等“五美”为标准,以舒心、暖心、关心、强心、聚心等“五心”工程为抓手,全力解决干部身边的“关键小事”,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朝气活泼的机关氛围。

  在水头镇行政大楼,该镇坚持内外环境同步提升,打造舒心工程。一方面紧抓外部环境提升,整体外包大院绿化、保洁、安保等项目,建成大院亮化一期工程,完成外立面整治提升,规范管理院内停车,打造美丽机关大院。另一方面紧抓内部环境提升,全面提升“五小”场所软硬件设施,创新推出机关大院每层楼“层长”制,由“层长”负责监督管理该楼层所有科室的整洁工作。每月由党政办、党建办、考绩办、各“层长”联合开展“五星五美”科室评比,以金星、银星、铜星评档定级,目前已开展3期评比。同时评比结果将与科室年度考绩挂钩,若连续两次为倒数后五名,直接扣考绩分2分。

  此外,该镇从细节处着手,加强日常精细化管理。在各办公区域设立群众休息区,方便广大群众休息等候;在电梯、走廊、大厅等醒目位置设置指示牌、去向牌,进行温馨“导航”;组织志愿者设立“茶摊”,为办事群众送去一杯暖茶。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还注重干部向心力、创新力的培育,在团队活动和工作实践中,展现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协作的干部风采。组建“9020”金点子小组,由20多名90后年轻干部每半月举办主题沙龙,邀请部门科室负责人讲解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等业务知识,不仅提升年轻干部业务能力,还能让年轻干部为重点工作献计献策。目前,已针对“美丽机关创建”“环境整治百日攻坚”等专题形成意见建议8条,并落实到专项工作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以“五心”工程打造“五美”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