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历史 -> 列表

温州各县(市)文史专家访考万全历史

2021年02月02日 15:37: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1月30日上午,来自平阳、龙港、苍南、瑞安、乐清等地的20多位文史专家汇聚万全镇,踏访历史文化遗迹,考察塘河游步道建设,研讨《万全志》编撰、新闻小镇及美丽乡镇创建。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史志办、县社科联、万全镇主办,横阳史学群承办。

  当天上午,专家们首先从万全镇栏杆桥村出发,沿平瑞塘河游步道步行,先后踏访万安桥、鹤桥、黄垟桥、豺狼桥(亭)、蛟川书院等古迹,实地察看游步道建设、历史建筑保护情况,然后转赴陈岙、瑞阳等村,重点考察马星野故居、杜整遗迹,并参观了瑞平边山皇寨、杜山头等文保单位。

  在随后召开的万全历史文化暨新闻小镇研讨会上,专家们就马星野新闻生涯、蛟川书院考证、黄垟驿铺访考、万安桥历史溯源等文史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题发言,并围绕万全地方志编撰、地方文献整理、历史遗迹修缮、新闻小镇创建等课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万全镇地处飞云江下游平原,境内河网密布,水乡风光宜人。同时,拥有众多历史古迹,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下一步,该镇将全力加强文化保护提升工作,以文化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深化“产城融合”,走出一条具有万全特色的发展道路,为万全乃至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温州各县(市)文史专家访考万全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