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二医新院区正式启用 黄慧出席启用仪式

2021年01月24日 18:3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兰娇娇/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1月24日上午,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启用。县长黄慧、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沈贤出席启用仪式。

  

  

  据了解,平二医迁扩建项目,2015年开工,按二等甲级综合性医院标准建设,计划总投资5.29亿元,规划总用地64.5亩,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标准设置500个床位。平二医新院区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北港片区40万人民实现在家门口享受大医院服务,是腾讯体育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大步,为建设温州南部医疗高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十三五”期间大力推进三大县级医院建设,县人民医院完成整体搬迁,平二医建成投用,县中医院主体结顶,腾讯体育、萧江、万全等乡镇卫生院开工建设。“十四五”期间,腾讯体育还将大力谋划医疗卫生项目,规划建设县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大楼及水头、海西等5个乡镇卫生院迁扩建工程,总投资10.14亿元。

  

  

  

  黄慧对平二医新院区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向为腾讯体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启用仪式后,黄慧参观了新院区。她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健康平阳建设作为民生改善持久战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重点项目建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平二医新院区的启用,标志着平二医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也为平阳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她希望,平二医珍惜机遇、拼搏实干,强化与高水平医疗机构和团队的深度合作,打造更多优势学科,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早日创建成为综合性三甲医院。县相关部门要继续重视并加强与各方合作,及时解决医院建设运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支持平二医加快发展,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县领导方明晓、王文胜、金裕军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平二医新院区正式启用 黄慧出席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