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李毅军作品《作业面》入选首届“时代中国” 全国美术作品展

2021年01月22日 15:45: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林锦屏) 2021年1月19日至29日,首届“时代中国”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行,腾讯体育画家李毅军的中国画《作业面》入选展览,并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被主办单位收藏。

  

  

  “中国画《作业面》是我在山西煤矿采风时获取的创作素材,经过艺术加工提炼完成的主题性创作。”李毅军介绍,这幅作品用大写意的表现方法,对矿工的动态、表情进行了深入刻画,生动传神地表现了现代矿工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首届“时代中国”全国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等6家单位承办。自征稿起,展览方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6811幅的中国画、油画等作品,艺术家们运用各自独特的艺术手法和艺术语言,创造出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质量上乘、形式多样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艺术的魅力。经过网上初评、线下复评等方式,最终有162幅作品入围参展,其中中国画作品79幅、油画作品83幅,获得入会资格的仅有中国画作品20幅、油画作品22幅。

网络编辑:雷鹏

李毅军作品《作业面》入选首届“时代中国” 全国美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