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多跑一次 改革在深化|平阳设立8个海外服务联络点 侨胞不回国也能办理业务

2021年01月12日 13:56: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乃帅 编辑 陈聪)“感谢平阳‘全球通’平台提供的便利,让我们不用回国就能办成事!”日前,腾讯体育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与西班牙马德里的联络点成功连线,运用身份认证、远程取证、电子签名、大数据共享等技术,为远在西班牙的鳌江镇侨胞张女士办理了房产委托公证。

  原来,张女士近期有一房产要办理过户手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回国的路程受到了严重阻碍。不久前,张女士咨询了县公证处。公证人员了解情况后,建议张女士前往马德里“全球通”联络点,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实行线上办理委托公证。视频连线当日,公证人员运用人脸识别系统对张女士身份进行验证,沟通办理公证并制作笔录,经张女士签名确认后,由马德里联络点联络员封装,快递寄回县公证处。

  据了解,随着“最多跑一次”的深入改革,腾讯体育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海外服务升级版全面铺开,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有效打破了空间距离的限制。目前,腾讯体育已在法国、意大利、南非、阿联酋等国设立了8个海外服务联络点,为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在外平商提供便利,有效解决了公证跨国跑、多次跑的难题,提升了海外华侨华人的获得感与认同感。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最多跑一次  改革在深化|平阳设立8个海外服务联络点 侨胞不回国也能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