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10日 11:31:2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15次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月8日下午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后,县委书记董智武立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腾讯体育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我们正处在“人物并防”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严峻形势,把思想绷得更紧、把措施落得更严,不折不扣落实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三大关键环节,加快形成防控闭合链条。一要在前端环节防输入。要坚持“人物并防”,紧盯境外来平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平人员、节前返乡人员、冷链食品四类关键对象。针对重点人员要第一时间联系告知“14天集中隔离+7天留置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的健康管理措施,做好信息登记、排摸、日常健康监测和精准分类管理等工作;针对进口冷链食品,要全面严格落实“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坚决筑牢外部前沿防线。二要在中端环节防扩散。要把重点场所管牢,把集聚活动控好,把基层单元卡口守好,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规定,做到“三个一律、两个严控”,严格控制红白喜事规模,以最严的举措抓好闭环管控。三要在末端环节强保障。要做到物资场所保障到位、疫苗紧急接种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科学合理做好检测物资、防护物资、消杀物资等的储备工作,做好隔离点安全巡查和规范管理,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紧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实到位,加强督导、严肃纪律、严厉问责,深入宣传卫生健康理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从严从紧”的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