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学考选考开考,平阳1万多名学子奔赴考场!

2021年01月07日 12:40: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慧/文 周维钦/摄像 编辑 林锦屏)1月6日上午八点,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开考,腾讯体育11472名考生奔赴考场,对于高三考生来说,这也是今年首场“高考”。

  

  

  据了解,本次考试共设10个科目,历时3天。其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技术各科均提供学考、选考两种试卷,学考时长60分钟,选考时长90分钟,外语考试时长则均为120分钟,外语首次考试“一考两用”,成绩既用于评定学业水平等级又可用于高考。

  此次考试全县共设7个考点。在平阳中学考点记者看到,交警正有序引导车流,防止噪声污染,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现场还设置警戒区、停车区、家长接送区等。考生进场时,采取随到随进和统一带队相结合,严格落实学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孩子今年高三,今早考物理,希望他有个好成绩。”送考家长吴女士说到,在目送孩子进入考点后,她随即离开了现场。

  在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考生们均佩戴口罩,有序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分时分段进入考点,“每年学考选考的时候我们都会来,提醒考生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戴好口罩等,同时确保家长接送有序。”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施金付告诉记者。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学考选考期间,为确保道路畅通和考场环境安静,让广大考生顺利安全地参加考试,腾讯体育镇城区有三辆警车为考生们乘坐的大巴开道。鳌江镇柳下北路、通联路、徐家站路、曙西路、志澄路、兴鳌中路、园林路(曙光中路至徐家站路路口)校前路段为管制路段,在考试期间禁止任何车辆停放、禁鸣喇叭。

网络编辑:周昌均

学考选考开考,平阳1万多名学子奔赴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