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在现场|有站点无站牌,去行政中心怎么坐车?

2020年12月21日 14:39:2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林子婧文/摄 编辑 宋淑莹

  “位于腾讯体育镇城东的县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分明有3条线路的公交车,但就是没有公交车站牌和停靠站,出门等车都要靠猜。”一位读者反映,这让前去办事的市民犯了难。

  

  

没有站牌的停靠站

  

  公交车站线路牌,本应是为大家出行乘坐公交车提供便利所设置。为何该处没有停靠站?目前,市民们又是如何乘坐公交车?12月17日,记者前去体验了一把。

  

  没有站牌也没有站台?

  乘客靠来回移动找站点

  当天10时许,记者乘坐006路公交车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站下车时看到,该马路边已停靠着2趟线路的公交车。记者来回找了几遍,发现周边确实无任何标牌显示是公交006路县行政服务中心站的站点,连临时站牌都没有,也没有线路图。如果不是路边站着几名正在等车的乘客,很难想象这个地方就是公交站点。

  现场,由于没有公交站牌,途经此地的2趟线路的公交车停靠位置有的靠前,有的靠后,使得摸不准公交车具体停靠位置的乘客们,有时不得不跟着车跑上一小段路。

  采访中,记者正巧遇到一辆118路公交车进站下客。当询问乘坐公交车要在什么地方候车时,司机李师傅说,记者现在所站的地方就可以。李师傅还透露,县行政服务中心这一站并没有设置站牌,司机一般会在约定俗成的地方停车,经常坐车的市民大都知道站点的位置,只是苦了初来乍到的乘客。

  另一边,在路边等车的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刚好过来办事,查了手机,这里明明有公交车停靠的,但就是没找到站牌,害得我里里外外找了好大一圈。”最后,郑女士还是在保安的热心指引下,才找到路边的这个上车点。

  “公交站牌本是服务广大市民乘车的重要公交配套设施,这里的公交线路已经运营大半年了,至今还没有站牌,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而言,出行确实不便。”市民郭先生说,即使是住在附近的居民,第一次乘坐也要询问后才能找到站点。而记者通过“公交看看”查询得知,006路、009路、118路公交车的起点站和终点站都是县行政服务中心站。

  随后,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附近转了一圈,发现仅有中巴车可以开进该中心停车场边上的空地临时停靠候客,新能源公交车无法进入,只能停靠路边上下客,无站牌,也无站台。

  

  到站掉头就走?

  乘客直言不合理

  除了上车地点难找外,也有不少市民吐槽“公交车的发车时间或长或短,着实不太好等”。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就好几次遇到006路公交车到站后,掉头拉上乘客就走了,也不停歇。“连1分钟的等待时间都没有,稍微离远一点的市民想跑过去乘车都来不及,只能看着车开走。”对此,陈先生直言不合理。

  当天10时15分许,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的马路边看到,现场已有一辆118路公交车停在路边等客,车上坐了不少的乘客。10时20分,118路公交车发车驶离;10时25分,另一路的118路公交车到站,下客后于10时37分发车,到站间隔发车时间约为12分钟。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个别公交车确实存在到终点站后掉头就走的现象,这让候车的乘客颇多怨言。

  

  停靠站正在抓紧建设

  发车时间可机动调整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咨询了县城乡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县行政服务中心站设立之初,就已在距离中心300米远的道路旁预留出了港湾式停靠站的位置,“目前正在进行电路铺设工作,我们会加紧工期,让停靠站尽快投入使用。”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往郑楼方向500米处建设公交终点站,配有调度室和工作人员,以后车辆和乘客统一在此处候客、候车。

  此外,针对公交车发车间隔时间长短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公交车发车时间除了规定的发车时间外,司机还可在部分高峰时段根据现场的人流情况进行机动调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在现场|有站点无站牌,去行政中心怎么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