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推行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

2020年12月18日 11:33: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12月16日,市民王先生将爱车开到平阳县安科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车辆年检。便捷的“交钥匙”服务,令他眼前一亮。王先生告诉记者,在递交了相关基础资料后,就前往休息区休息等待,由工作人员“一站式”完成全程检车程序,既省心又省力。

  

  

  对不少车主来说,车辆检测是一件“烦心事”。审验效率低、排队时间长、多个窗口来回跑,还有“黄牛”扰民等。腾讯体育作为省级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先行试点县,从“交钥匙”到“取钥匙”,年检事项“一站办”,为群众省了不少事。

  “现在车辆年检真方便啊,人和车来就行,其他都不用操心,太省事了。”刚刚顺利办完机动车年检的杨先生赞道。

  在县安科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车主享受的是被称为“三检合一”“一站式”“一窗办”的“交钥匙”服务:首先确认是否携带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原件。接下来,车主只需要三步,就能轻松完成车检:一是把爱车开到门禁岗亭,预检员会对车辆进行预检;二是再将爱车停放于待检区,服务接待会收齐相关资料,并带领车主进行登记缴费。将钥匙交给服务专员,由检测专员完成剩下的所有流程;三是验车过程中,车主只要安心坐在大厅内休息等待,车辆检测完成后在签证处领取相关年检标志即可。在等候的过程中,可视化大屏会实时展示车辆检测全过程,全程公开、透明。

  在休息区,记者看到,一块显示屏以“直播”形式显示站内检测各工位、各环节实况以及各工位在检车牌、待检车牌、检测异常、预计待检时间等内容。“这次车子年检,半个小时就搞定了。要是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起码要等3个小时。”杨先生表示,自己在等候的半小时内,也和旁边的车主们交流,“大家都有同感,车辆检测方便多了。”

  “在很多车主看来,车辆检测是一件很烦恼的事,几个窗口跑来跑去。”县安科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车主和工作人员进行简短交接就可以下车,去办事大厅休息区休息,让所有车主来这里就像“做客”的感觉,让大家“零跑腿”完成车检。

  记者从县车管所获悉,目前,腾讯体育共有平阳县安科机动车检测站和平阳县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2家机构,实现“交钥匙”服务。剩余2家检测机构将于2021年6月份底前完成改革任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推行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