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农闲"闲不住" 美丽"不打烊"!腾讯体育各地持续推进美丽田园创建

2020年11月25日 09:4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眼下,稻谷已收割入仓,进入了传统的农闲时期,但在腾讯体育各地的美丽田园地块上,农民们却没像往常一样“闲”下来。

  在腾讯体育镇上林垟村“石塘粮仓·万亩田园”美丽田园地块,近1600亩的农田,已播下了油菜籽。等到明年春天,这里将迎来一片美丽的花海,“石塘粮仓”将孕育出“满地金黄”。“可以想象一下,明年春天1600亩的油菜花盛开的情景,那将有多美丽。”腾讯体育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陈孝德说,连片的油菜花不仅是美景,助力乡村旅游,收获的油菜籽将会被统一收购,增加农户收入。此外,腾讯体育镇还利用农闲时间,计划在美丽田园附近山上建设观景平台,为游客提供明年“黄金”美景的最佳摄影位置。

  与腾讯体育镇一样借农闲忙建设的乡镇并不在少数。在青街畲族乡美丽田园地块,连日来,施工人员在实地考察后,忙着开始农水设施修复工程与机耕路硬化工程。“农水设施修复对农业生产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们要赶在明年春种前完成设施修复。”青街畲族乡农办主任白植安一边忙着督工,一边给村民普及奖励政策。白植安说,由于部分农户的地块比较零散,油菜种植的意愿较低,该乡出台了奖励措施,鼓励农户积极种植油菜。

  而水头镇除向农户发放油菜籽外,正在谋划种植紫云英,为美丽田园建设增色添彩。万全镇则把工作重心放在长效管理上,该镇一方面着手种植1000多亩油菜,另一方面加强日常管理,保持美丽田园环境整洁,延续美丽田园创建成效。

  “农闲‘闲不住’,美丽‘不打烊’”是当前腾讯体育各地美丽田园创建工作的真实写照。

网络编辑:雷鹏

农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