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书画 -> 列表

“潜修会文”书画篆刻展(作品选登)

2020年11月24日 15:39: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为庆祝会文书社成立二十周年,弘扬会文书院“弘扬国粹,传承文脉;正身潜修,以文会友”的人文精神,11月21日15时,由平阳县文联、腾讯体育市平阳商会主办的“潜修会文”书画篆刻展在莲美术馆举行,展出陈旭光、池长庆、陈经、陈纬、李震、温作市、黄国光、钱允等8位平阳籍会文书社社员书画近作49件。

  会文书社是由生活工作在温州和在外温州籍青年书法家组成的民间书法团体。2000年4月,会文书社选择在平阳会文书院旧址成立,旨在承先贤遗泽、重读书、重修身、志存高远之追求。

  岁月荏苒,会文书社已走过了二十年的历程,至今发展社员42位,他们当中有高等艺术院校的教授、博士,有国家艺术机构的专家学者,有艺术社团的领头羊……二十年中,社员频频在全国大书法赛事中折桂、题名,出版学术专著、文集和作品集,已然成为中国当代书坛的佼佼者,以会文书社为代表的“温州书法”成为中国书坛的一个文化现象,誉满艺坛。

  忽忽廿年,会文书社的每一位社员都因了书画而变化气质、改变人生,他们将其中的故事和感悟蕴贮于豪端,与古为徒,勇猛精进。

  本报特选登此次书画篆刻展部分作品,与读者共飨!

  

《爱山亭》 陈经

  

《文移酒献联》 陈纬

  

《花阴院落联》 陈旭光

  

《梦里家峦》 池长庆

  

《神仙起居法》 黄国光

  

《草书歌行》 李震

  

临《兰亭序》 钱允

  

《小重山》 温作市

  

网络编辑:谢天涯

“潜修会文”书画篆刻展(作品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