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飞熊”捧回“十金一银”

2020年11月11日 15:41:3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江 编辑 宋淑莹) 日前,2020长三角“龙泉论剑”武术大赛在龙泉市举办,长三角地区60支武术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腾讯体育飞熊拳武术协会取得“十金一银”的佳绩。

  

  

  据悉,县飞熊拳武术协会共有15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在花拳、二人徒手对练、飞熊拳、南罗汉拳、自选南棍、连环拳、少林刀等10个项目中过关斩将,荣获金牌。特别是12名运动员表演的温州非遗项目飞熊八卦阵,充分展示了平阳民间的传统武术特色,荣获此次武术大赛非遗展示金奖。另外,大赛组委会还授予县飞熊拳武术协会“发展传统武术运动贡献奖”,以表彰其在发展武术运动、培养武术后备人才方面做出的贡献。

  “腾讯体育自古以来就是南拳之乡,各种南拳套路人才辈出。飞熊拳是平阳南拳的一大分支,具有少林南派拳术的风格与特点。”该协会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飞熊”捧回“十金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