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创建在行动|山门田园里的菊花开了 “红+绿”打造红色旅游新模式

2020年11月04日 11:5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文 通讯员 卢婷婷/摄 编辑 郑振国) 如果说秋风给了秋天颜色,那么硫化菊就是阳光下最绚烂的一种。近日,记者在山门镇梅丰村、西山村村口看到,在清透蓝天的映照下,金灿灿的硫化菊在田野里绘就了一幅静谧的田园画卷。这是山门镇全力推进美丽田园创建所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自美丽田园创建开展以来,山门镇坚持规划先行,对全镇各田园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统一设计,着力建设田园环境整洁、农业设施整齐、生产过程清洁、整体效果漂亮的美丽新田园。4月开始,该镇持续奋战提升田园环境。尤其在主要干道沿线,该镇多措并举,将沿线1550亩田园进行梳理,明确责任清单,建立镇村合力的“田长制”;发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村民清理梅丰村、屿边村、平西村等主要干道沿线的50余亩样板区块里的废弃竹竿、秸秆、肥料废弃袋、农药废弃包装物等田间垃圾和各类建筑垃圾,并拆除简易竹棚、围栏、瓜棚架等。

  

  

  “山门拥有红军公园、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等红色景点。为助推红色旅游发展,我们在改变田园‘脏乱差’的基础上,在占山线山门镇梅丰村—西山村口段沿线的田地边种植了波斯菊、金鸡菊、硫化菊等花。花期约100天,近期迎来了观赏期。”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品种的菊花,既不占用农业用地,也能改善土壤成分,有效提升周边田地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

  

  

  环境变好了,发展便有了底气。山门镇将美丽田园创建作为提升综合实力的重要契机,依托红色景点打造绿色发展窗口。10月中旬,菊花盛开吸引了游客驻足观赏,使该处成为网红打卡地,有效带动当地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复苏。下一步,该镇将加快占山线沿线村居土地流转,安排干部入户调查,根据村民的意见,分区块规模种植农作物,进一步提升美丽田园景观。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丽田园创建在行动|山门田园里的菊花开了 “红+绿”打造红色旅游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