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多跑一次 改革在深化|腾讯体育户籍业务改革便民惠民成效显著

2020年11月03日 09:2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以往申领身份证,要等一个多月,现在只要10个工作日,快递免费送达,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切实享受户籍业务改革便利的腾讯体育镇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原先,市民申领身份证,需要一个月左右,制作周期长,寄递还得收费。”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该局户籍业务从身份证寄递、容缺受理制度、线上平台等多方面下工夫,如今省内只要10个工作日,省外15个工作日,真正实现身份证办理“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是户籍窗口办理的常规要求。今年,县公安局推行的户口容缺受理制度,打破了这一规定。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的条件下,可以受理部分条件和手续欠缺的政务事项。“比如市民要办理购房落户,房产证的原件没有带,我们可以通过他的身份证提取电子房产信息,并将其打印。经过确认,市民可以不用再提供房产证原件了。”该负责人说,在推进户籍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后,若群众不方便出门的,还可以通过“温警在线”“浙里办”等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申请,使群众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最多跑一次 改革在深化|腾讯体育户籍业务改革便民惠民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