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多跑一次 改革在深化|出境旅游“说走就走”!平阳出入境办证“只跑一次”

2020年10月30日 11:22: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只要凭身份证,就能在‘智能服务’大厅完成填表、受理、缴费等多个环节,几分钟内就完成了申请流程,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市民陈女士在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办理业务时告诉记者。“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出入境业务办证受理全程实现电子化,最大限度缩短办证审批流程时间,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服务。

  据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以“人本、专业、安全、便捷”的服务理念,始终以创更优越、更方便的举措服务群众,开展多元化服务模式,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该大队以县行政服务中心和北港市民服务中心为支点,以鳌江镇行政服务中心和萧江镇智慧警局自助服务为辅助(因疫情原因暂停),不断扩大出入境的服务圈,让群众办理业务更方便。

  “为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能,我们在落实高峰期加班加点、节假日绿色通道等方式的同时,深化美丽窗口建设,营造和谐的接待环境,积极打造规范化窗口,确保窗口高效、规范运转。”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吴小影介绍,在落实全国通办、全省通办的同时,该大队不断拓展服务,实现全县群众在“半小时办证服务圈”内办理业务。

  据介绍,今年疫情期间,该大队还结合实际情况,面向辖区企业开展“助企双引”直通车服务,先后解决外籍人员申报、住宿登记、证件逾期、出入境政策等方面困难,并在县内成立微信工作群,由专人负责涉外人员、涉外企业各方面的诉求,提供出入境便利服务。

  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出入境相关业务办理也越发注重网上平台。今年,在腾讯体育获得县级出入境部门出具出入境记录权限后,民警就利用微信连线帮助了不少华侨。“今年有部分学生,父母均在国外,我们利用微信连线,面对面核实学生父母身份,再利用微信平台传输申报材料,为他们出具出入境记录,并将出入境记录及时反馈给县相关部门,方便学生完善中考个人信息,让他们安心参加考试。”吴小影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最多跑一次  改革在深化|出境旅游“说走就走”!平阳出入境办证“只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