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教育事项“零次跑”成常态! 全县已办理26887件

2020年10月27日 15:17:0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陈聪)“使用‘浙里办’APP,只需登录系统点击要办理的事项,不用跑就可以办好了。”近日,腾讯体育的一名学生家长对教育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赞不绝口。他说,以前每年开学,都要请半天假报到、缴费,现在点点手指就完成了。

  

  

  据了解,自腾讯体育实现幼儿入学、义务段入学“掌上办”后,全县2.5万多名新生家长通过手机登录“浙里办”APP,即可完成入园、入学报名,系统核验后发放录取通知书,全程不用跑。“除了入学报名,在中考优待、高考优待事项上,通过学校代办或网上办等方式,也实现了‘零次跑’。”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省定“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上岗资格证书核发”等13项机关内跑事项也都可在“浙政钉”APP办理,大大减少了学校和教师跑的次数。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腾讯体育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宗旨,积极推进教育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教育系统99个办事事项全部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今年截至9月30日,全县共办理教育事项26887件,全部在法定时限内办结,全部实现“跑一次”。其中,25381件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占比高达94.4%。

网络编辑:谢天涯

教育事项“零次跑”成常态!  全县已办理2688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