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感受中秋“非遗味道”!平媒小记者走进平阳黄隆泰

2020年09月22日 10:54:5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戈诗瑶 编辑 余梦娜) 9月19日下午,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团走进黄隆泰,了解五代传承的古法月饼制作,在中秋传统文化中品味“非遗味道”。

  

  

  当天下午,30余名小记者来到独具平阳地方特色的黄隆泰主题馆,在第五代传承人黄崇岳的带领下,参观了黄隆泰主题馆,了解黄隆泰的历史、传统月饼制作工具的演变、古法月饼制作工艺流程,体验古法月饼的生产过程。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将黄师傅和工人们围了起来,采访、详列笔记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所见所闻。

  随后,小记者们体验了月饼制作的乐趣。他们一边认真地看着黄师傅的示范,一边专注地拿着面团揉搓着。第一次制作月饼,小记者们拿捏不准制作的要领,但是在黄师傅的帮助下,大家很快进入状态,揉、擀、拍……经过一系列动作,一个个月饼像模像样地被摆在了面前。黄师傅说,这些手工制作的古朴精致的传统月饼,比西式的烘培更加有趣。

  “为什么叫黄隆泰,有什么意义?”“为什么炭火锅炉在上面呢?”“什么是古法制作?”“您做了这么久月饼难道不腻么?”……在自己的“作品”出炉前,小记者们纷纷向黄师傅提出问题。随着问题被一一解答,月饼也出炉了。他们捧着香味十足的月饼,都不舍得吃,将月饼带回家和父母分享。

网络编辑:周昌均

感受中秋“非遗味道”!平媒小记者走进平阳黄隆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