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交通提示牌太低 妨碍路人通行

2020年09月14日 16:01: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何静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腾讯体育镇汇水河路12号附近有个蓝色路牌太矮了,市民从旁边走过,稍不注意就可能撞到头,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调整。

  

  

  9月9日15时许,记者来到汇水河路12号附近,经观察,市民反映的这块路牌属于交通提示牌类型,上面写着“前方注意,工程车出入,注意安全”13个大字,路牌位于西门街小区入口处,附近有一块安置房施工场地。显然,这块牌子是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而设立的。

  “这块牌子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我骑助力车路过时得低头,要不然会撞上。”在附近工作的居民说,这块牌子高度只有1.7米左右,边角尖锐,又挺宽,虽然是起到了其他的提醒作用,但如果路人不留意,比如骑车速度快,或者雨天举着伞等,很容易撞到。

  记者注意到,这块路牌的所在处是一个下车点,不少市民乘坐三轮车或者“滴滴”去往附近小区或他处时,会在路牌下落脚。在记者蹲点观察期间,一个身高约1.75米身穿白色T恤的男生和家人走下三轮车,到路牌下等候,该男孩虽然明显注意到了路牌,但在说话间,显然忘记了它的存在,走上人行绿道台阶的同时,一头撞在了路牌的底端金属板上。此外,该路牌不远处就有个幼儿园,人来人往的,存在安全隐患。

  “你刚才没讲,我完全没注意到这个路牌,你一说我才看到,实在是太矮了。”正在路牌边等车的吴先生说,一旁的女伴也忍不住吐槽:“像他这个身高,直接就碰到头了。如果不是今天这个路牌下面有辆助力车,可能就会撞到。”吴先生目测身高1.8米以上,与该路牌一比照,牌子的下缘明显低于他的身高。

  那么,其他地方是否存在类似情况?无独有偶。在该镇汇水河路与雅河路的交接口,一块同样写着“前方注意,工程车出入,注意安全”13个大字的蓝色金属牌设置在该路口的三块交通警示牌下方,牌身略微倾斜,牌子底下,一位环卫工人正在弯腰整理垃圾。

  经观察,靠近人行道这边的牌子下缘距路面高度约1.6米,而环卫工人身高约1.7米,如果他直接站起身,一脑门就撞上牌子了。显然这块牌子之前已被投诉多次,其边角折起一个三角形,以防行人撞到角,但牌子左右两边延伸长度都超过了1米,行人仍然可能撞上路牌。

  据了解,由于,该路段附近有一块施工区域,为提醒行人注意来往的巨型车辆,相关单位于一个多月前将提示牌挂在这里。“我在这边工作,经常被它撞到,行人、送快递的也撞过,尤其是送快递的,他们速度快,从这旁边直撞过去。”该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虽然他多次提醒相关方把牌子挂得高点,但牌子一直没有挪位置。

  记者查询了解到,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GB51038-2015》相关规定,当交通指示牌设置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路侧时,标志板下缘距路面的高度应大于1.8米。

  牌子这么矮,能调整下吗?什么时候能调整?日前,记者为此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腾讯体育中队执法人员,对方表示,在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他们立即派人前去调查核实,经实地勘察,汇水河路12号附近的路牌系附近安置房施工方制作挂放,本意是提醒过路行人此处施工,注意安全,但确实存在路牌太矮的问题,现已调整位置。下一步,该部门将继续加强巡逻,强化监督,为市民创造良好的路面通行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交通提示牌太低 妨碍路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