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开展餐饮单位"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活动

2020年09月14日 11:00: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养成节约习惯,践行光盘行动,培育用餐文化,自觉抵制浪费……”近日,麻步镇市监所联合该镇文明办开展餐饮单位“文明用餐拒绝浪费”活动,共计30多家小型以上餐饮经营户参加,并签署了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对抵制餐饮浪费行为进行宣传,引导该镇餐饮行业制定坚决制止粮食浪费的公约协议,向消费者提供适价饮食和适量用餐建议,倡导消费者适度消费,深入践行光盘行动,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

  此外,该镇还通过前往各餐饮店发放“文明用餐,拒绝浪费”提示牌,向商户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要求商户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向食客做好节约用餐提醒。“现在顾客在点餐时,我们都会询问用餐量,避免浪费,大家吃不完也会主动打包带走。”该镇一家酒店店长表示。

  据悉,下一步,该镇还将加大监管力度,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抓紧抓实抓常,将坚决制止粮食浪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引导学校食堂开展光盘行动,督促餐饮单位形成长效机制,营造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雷鹏

麻步开展餐饮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