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多15个工作日!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加速度"

2020年09月14日 10:2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腾讯体育的温州如一电雕制版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购置地块上新建一个生产车间,形成年产3万平方米电雕凹版的生产线。开工前,该公司前往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项目立项、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仅用时3天便完成了审批。这是腾讯体育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15个工作日”改革所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15个工作日”改革,是腾讯体育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进一步压减事项、环节、时间、材料、费用,力争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从申请赋码备案、取得施工许可证、完成联合验收并取得不动产证全过程审批“最多15个工作日”,其重点在“五减”“三零”服务。“五减”即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三零”服务即零上门、零审批、零成本,进一步压缩审批事项和环节,保留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14个事项,其中必办事项9个、选办事项5个。缩减无需办的事项12个。

  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前,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项目,审批时间为60个工作日;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项目,审批时间为80个工作日。如一公司新建车间项目建筑面积超过了5000平方米,将在50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立项、工程规划、施工许可审批、80个工作日内完成联合验收并取得不动产证全过程审批。改革后,企业投资新建、改建、扩建的总体建筑面积不超过1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超过24米,无地下室且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普通仓库和标准厂房项目被判定为小型项目,通过“五减”,如一公司的项目项目立项、工程规划、施工许可审批从50个工作日缩减为3天,全过程最多不超过15个工作日,其效果可见一斑。

  同时,水、电、气、网市政公用设施接入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成本,由供水、排水、供电、燃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企业负责建设,市政公用服务企业提供“三零”服务,企业不再需要办理项目备案、规划、施工、占路、掘路、伐移树木等行政许可。在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企业即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向市政公用企业申请水、电、气、网需求,由市政公用企业自行组织完成联合现场踏勘、外线建设。企业全程不用跑一趟路、不用再花一分钱,就可享受腾讯体育“三零”服务改革成果。

  此外,腾讯体育还落实每个阶段的责任单位,组建包括专门代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内的专业高效政府代办队伍,完善项目联合办理机制,提前介入、主动上门,服务项目前期和审批工作,解决具体审批问题和困难。

网络编辑:雷鹏

最多15个工作日!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