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炜冈抢先布局5G网络技术应用 提升智能化生产管理水平

2020年09月14日 11:05: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璐 施克聪 编辑 郑振国) 9月8日下午,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接到了贵州客户的求助信息,对方的柔版印刷机突然无法启动。该公司技术部电气工程师滕军平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5G远程控制终端,第一时间找出了故障原因,并在线指导安装,使客户的机器顺利运转。“通过5G远程控制终端,我们可以看到对方机器系统上的所有故障信息,再请客户检查具体故障点,就可以在线维修了。”滕军平说。

  据了解,以5G网络、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基建”,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智能科技,正逐步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政策中的高频词。炜冈公司以新兴技术交叉融合、拓展典型场景应用、深挖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应用的能力,实现了客户的远程管理,大大降低了企业运维成本。目前,该公司可为60多家国内外企业进行在线维修。

  “一方面,我们不用派人前往客户所在地甚至国外维修机器,省下来一大笔差旅费。另一方面,也能快速帮客户解决问题,不耽误生产,同时还帮客户省去了售后服务费用。”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松林介绍,下一步,该公司计划抢滩新基建商机,在智能制造、物联网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在设立可视化系统的基础上,新建一个智能化车间,上马制造协调系统,把5G物联网连在一起,加快物料转换,减少人力成本,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网络编辑:雷鹏

炜冈抢先布局5G网络技术应用 提升智能化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