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千年古县平阳》出版发行

2020年09月13日 14:17: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文 王敏洁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由县申报千年古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民政局组织人员编写的《千年古县平阳》,由西冷印社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千年古县平阳》全书内容包含县名语源简析、平阳建置沿革、历史文化、历史文物、古镇古村、典籍著述、历史人物、地理文化、民间文化等,是一部全面反映平阳地名地理及文史文化的书籍,全书共计50余万字。

  山海平阳、钟灵毓秀,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平阳置县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去年2月获批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地名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为了让读者轻松愉快地走进平阳,全书在真实客观叙述的基础上,穿插了一定数量的照片,图文并茂,让读者阅读更加直观。该书籍的出版,为社会各界了解平阳提供了生动的读本。

网络编辑:雷鹏

《千年古县平阳》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