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来自教师节的特殊礼物——鳌江商会设立"贤和"奖教金

2020年09月11日 14:49: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青啸 晓红 编辑 余梦娜)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鳌江商会、鳌江镇乡贤联谊会(筹)联合出资5万元,在鳌江八小设立“贤和”奖教金,用于奖励为鳌江八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

  

  

  活动现场,举行了“贤和”奖教金成立仪式,并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设立奖教金主要目的是为能激励地处城乡结合部和新居民子弟较多学校的老师与学生,希望鳌江八小师生能更加积极向上、不断拼搏,以自己是鳌江八小的老师和学生为荣,也让鳌江八小因为他们而骄傲。”鳌江商会安维超表示。

  据了解,鳌江八小位于鳌江镇下厂社区和家村,地处鳌江镇的城乡结合部。去年,和家村因该镇城中村改造而整村搬迁,如今只有鳌江八小孤零零地耸立在和家村原址上,交通很不方便,该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因此受到了较大影响。但是该校每位老师依然坚守一线、兢兢业业,去年该校更是取得了全科合格率提升17%的好成绩。

  “我们学校的老师可能要比镇区的老师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这些年来,我校老师守在乡村教学一线,此次鳌江企业家为我校带来的不只是现金,更多的是对乡村教师的沉甸甸的关爱。”该校校长朱雪莱说。

  此外,此次设立的“贤和”奖教金,“贤和”既有乡贤与和谐之意,“和”取自该校所在地和家村的第一个字,具有很强的地域文化特色。为让奖教金使用过程更加阳光化、透明化,鳌江商会与鳌江八小共同成立资金使用管理小组,并制定“贤和”奖教金使用规则。据了解,以后,该校每月进行一次质量教学评选,教学质量优秀的老师可获得“贤和”奖教金。

网络编辑:雷鹏

来自教师节的特殊礼物——鳌江商会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