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开展加油站专项安全整治行动

2020年09月11日 10:3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 连日来,水头镇应急管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加油站手机扫码支付专项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管控手机扫码支付潜在安全风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过程中,该单位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及加油站储油区、卸油区的运行状况,并对加油区、防爆区域等重点区域是否设置“禁止烟火”“禁止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等安全警示标志,是否严格规范加油站手机扫码支付工作,加油扫码付款是否在加油站指定安全区域内等情况进行检查。

  “我们督促加油站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项建立台账。”水头镇应急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同时,该单位还要求加油站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业务操作规程,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主动告知进入加油作业区加油的车辆停车熄火、禁止吸烟、严禁使用手机等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加油站无危险事故发生。

  据悉,下一步,该单位将继续对辖区内加油站开展复查、巡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查处,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开展加油站专项安全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