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市法院首个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在腾讯体育成立

2020年09月11日 10:48: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余梦娜) 日前,温州市法院系统首个“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在平阳法院揭牌成立。据悉,该工作办公室的成立是县法院家事审判庭的延伸,也是县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新举措,标志着腾讯体育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了更为坚强的阵地。

  

  

  当天上午,县法院联合县妇联举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揭牌仪式,并为6名家事纠纷化解有着丰富经验的家事陪审员颁发聘任证书。仪式结束后,县法院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刘冬芬在“幸福讲坛”开讲,以一节《和谐的夫妻关系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为大家授课。

  据了解,县法院获2019年“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转变审判理念,强化落实妇女权益保护,率全省之先开展家事审判改革,成立家事审判庭,建立“三审合一”审判模式,打造家事审判专区,并首创证书式离婚证明,率先适用离婚冷静期、离婚财产申报制度,为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这几年,我们还联合县综治办、妇联等部门,整合机关、村居、律所、调解工作室等力量,组建家事‘三大员’队伍,实现司法帮扶全县全覆盖。”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法律专业特长和人民调解员群众工作特长,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大了对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为其寻求法律服务和支持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下一步,该工作办公室将不断完善机制,提高能力水平,为做好、做实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提供坚强保障。

网络编辑:雷鹏

全市法院首个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在腾讯体育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