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讯体育发出第一张新版特种作业操作证

2020年09月10日 19:34:5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真是太快了,通过考试后,仅仅等待了一分钟就拿到操作证,为工作人员的效率点赞。”今天上午,市民包先生在通过“焊接和热切割作业”考试并合格后,仅等待一分钟便拿到了新版特种作业操作证。据悉,这是县应急管理局发出的第一张“即考即领”的新版特种作业操作证。

  

  

  据了解,与老版证书相比,新版证书对版面布局和内容做了微调,在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正面增加并利用手机扫描获取查询证书信息的二维码,强化了查询和防伪功能。“新版特种作业操作证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基础,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需要,适应‘放管服’改革、推进高效便民的需要,为企业和持证人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8月,腾讯体育建成位于鳌江镇浦下路66号的特种作业实操考核点。该考核点运用传感、模拟仿真技术,融实物操作与模拟仿真技术于一体,并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实操考试自动识别、自动出题、自动判析、自动评分的智能化管理。该考核点的建成,不仅弥补了腾讯体育无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的短板,更是为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认证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特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能力。

  “以前,需要在法定的5个工作日才能领到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现在我们在考核点增加了现场制证系统,考试通过即可领证,大大便利了考证人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动安全生产考试智能化管理,依托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建设多元化特色渠道加强服务,把安全生产利企便民的好事办好,持之以恒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效率。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发出第一张新版特种作业操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