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南麂将打造全电智慧服务示范岛

2020年09月10日 11:37: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通讯员 刘向姌/文 林子璐 施克聪/摄像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南麂岛全电岛屿规划》项目在腾讯体育正式获批。这意味着南麂岛的全电岛屿建设将正式提上日程,进入筹备实施阶段。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采取实地调研、专家访谈等多项措施,计划通过岛内居民、景区餐饮、酒店、民宿、港口、交通、企事业单位等多领域的协同合作,将岛上所有终端能源从高污染、低经济性的一次能源替代为清洁、安全、便捷的电能,集中多样化的展示电厨房、港口岸电、电动车、电渔业等电能替代和节能环保技术的综合应用,打造一个集海岛综合开发和保护的全电智慧服务示范岛。

  此外,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和腾讯体育刚刚达成的“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双方将聚焦能源消费革命,推动智慧绿色发展,全力构建高效率能源消费体系。《南麂岛全电岛屿规划》是该协议签订后获批的第一个项目,充分展现出双方合作的切实和高效,为后续内容的持续落地搭建良好开端。

  “全电岛屿建设完成后,将能够帮助平阳在绿色环保的前提下发展旅游经济、增加当地人民的收入,推动平阳的文化、教育、社会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项目也为全省复制及推广全电岛屿与全电景区提供宝贵实践经验,打造政府绿色环保的旅游品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南麂将打造全电智慧服务示范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