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命运,可以改变

2020年09月10日 11:04: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我酷爱书,读过各种各样的书,但从来没有一本书能像它这般令我印象深刻,令我感动,那便是《听见颜色的女孩》,它让我领会了真正的坚强和勇敢。

  假日的一个午后,阳光射进了屋里,我坐在阳台上独自享受这宁静的时光,随手拿起《听见颜色的女孩》,很快便沉醉在书的世界里,不能自拔。

  女孩美乐笛从小患有严重的脑瘫,她全身上下只剩两个大拇指可以灵活地动着,而其它地方就像扣错了扣子似的,行动极为不便,甚至无法动弹。然而上帝总是公平的,尽管命运几乎将她的身体摧残,但却保留了她极为聪明的头脑。

  美乐笛时常遭到同学嘲笑,但她的好朋友们常常鼓励她,让她逐渐勇敢起来。面对厄运,她没有放弃,她坚强地克服了种种困难。用电脑“说话”,用轮椅“走路”,她努力做到让自己和普通人一样。一样能考出优异的成绩,一样能进入竞赛队,甚至能参加比赛。她,确实很了不起。

  她的遭遇,让我不禁想到霍金先生。他们在我心中都一样了不起。他们同样身患重疾,同样不能走路,同样需要依靠工具来生活,类似的遭遇,相似的命运。其实还有很多同美乐笛一样遭遇的人,海伦.凯勒、桑兰、张海迪等等,他们都勇于面对各种厄运,最终成了人生的赢家。

  张海迪,她在五岁时患上脊髓血管瘤,一生只能和轮椅相依。她因此没上过学,但面对如此厄运,她没有泄气,靠着顽强的毅力自学了小学、中学和大学的所有课程,精通多门语言,同时,她不余遗力,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刻苦学习,出版了许多文学作品。她在艰苦的环境下,经过不懈努力和在命运前永不屈服的毅力成就了自己不凡的事业。

  他们虽身患重疾,但却如此顽强,改写自己的命运,即使是十一岁的小女孩美乐笛,也能做到。我们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勇于改变自己的命运呢?我们当然可以的,我想。这让我想起了曾经学游泳的自己,以前我的水性一点都不好,一下水就呛。我很想摆脱这一难题,于是尝试了多种办法,回家练习憋气,可到了实战时,还是呛个不停。我很失落,连续数次的失败,让我开始怀疑人生,自认为无可救药了。我将苦恼告诉了妈妈,妈妈温和地说:“好好练,多练几次就会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又找回了一些自信,我便经常叫爸爸带我去游泳馆,每次“浸泡”到全身的皮起皱了才上岸。有一次,我突然不再呛水了,便开心惊呼:“我会啦,我会啦……”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诞生一个百米游泳健将。

  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改变命运,与其坐着抱怨命运的不公,还不如想想怎样克服眼前的困难。《听见颜色的女孩》,一个不向困难低头,靠自身努力改变命运的女孩,相信她一定能走出一条不平凡的路,我这样想着,祝福着……静静地合起书,享受着这一刻独有的美好。

  萧江三小四年(2)班 吴万年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命运,可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