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做义工

2020年09月10日 11:04: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谢谢你们!”直到今天,我仍记得那位老爷爷说的话。

  一天,妈妈带着我去做义工,参加帮扶孤寡老人的活动。我跟着叔叔、阿姨们一起来到了下林村。村里的小路两旁是两排大树,树叶半绿半黄,像蝴蝶一样纷纷飘落,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一朵朵小花正仰着头眯着眼睛晒太阳。村角落还有一口古井,下面有着清清的井水,井边长满了绿绿的青苔。

  跟着妈妈来到一位老爷爷的家里,我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老爷爷家的墙壁是黑色的,许多脏衣服堆在床上与椅子上,一摸桌子还蹭得满手灰。大家开始分工合作,有的修理坏掉的旧电器,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换床单被套。妈妈拿起抹布和旧报纸,弯下腰擦着那一扇积满灰尘的窗户。我能做些什么呢?哦!不如我给老爷爷洗衣服吧。于是,我把堆放在各处的脏衣服搬到一起。我发现老爷爷的衣服很旧,有的打上了补丁,有的散发着难闻的汗味,还有的上面粘了许多脏东西,看起来灰扑扑的。我心想,我一定要帮老爷爷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

  我先在脸盆里加水,然后拿起肥皂在衣服上抹两下,接着就用搓衣板搓。搓了一遍,再用清水洗,可是衣服还是很脏。我皱起眉头,沮丧地叹了口气。突然,我脑海里闪过平日妈妈洗衣服的场景!我舒展开眉头,嘴角扬起灿烂的弧度。我学着妈妈洗衣服的样子,先把肥皂均匀地抹在衣服上,再找来板刷在比较脏的地方着重地刷,尤其是领口、袖口以及有油渍的地方,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一次衣服终于被我洗得洁净如新!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既帮助了老爷爷,又学会了洗衣服,心里可有成就感了。

  临走前,老爷爷看着窗明几净的房子还有洁净整齐的衣服,眼睛里散发着感动的光芒,连连向我们道谢。他用长满老茧的手轻轻摸了摸我的头,声音颤抖地说:“谢谢你,小朋友!”看着开心的老爷爷,我的心里像吃了糖一样甜滋滋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将会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大家共同播撒爱心的种子,让它在更多人的心中发芽。

  水头实验小学三年(5)班 姚若曦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做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