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爱上音乐

2020年09月10日 11:04: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午后,惬意地躺在此刻只属于我的小书房里,庸懒得像一只猫。绿萝在我书窗前摇晃,隐隐约约,带着一种朦胧的美感。随手打开音乐,乐曲便如细水长流般缓缓地淌了出来,淌入我的双耳,淌入我的心田。

  心被这悠长的曲子填满了,它如清泉,涤荡我的心、我的肺、我的五脏六腑......原本有些庸懒的心,瞬间变得通明。一曲曲优美的旋律,拨动着我,愉悦着我,我情不自禁与它一起轻轻吟唱、舞动。歌词很美:“夏天的风,静静吹过----”仿佛把我带入那悠美、清甜的世界里。此刻,我仿佛置身于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吹着夏天的风,飘然若仙。

  一曲终了,又一曲响起。这是一首古风曲:“那个少年单枪匹马,陪我浪迹走天涯----”从歌词中就能体会到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手持宝剑,身跨白马,带着一位红衣少女闯一片江湖。

  刚缓过了那个少年少女的故事,又一曲弥漫着忧伤的旋律响起。这首曲子是为一位因受伤退赛,可能再也无法舞出生命精彩的女孩所写,歌词表达了真情与祈祷:“越过困难的梦我还在等,你呢?你呢?你呢?”“就让一切重归尚未发生,好吗?好吗?好吗?”我仿佛看见,在病房里一位身着病服的女孩与其他女孩抱成一团相拥而泣,多么令人感伤的场景啊!

  还有那首《一步成诗》,古时曹植曾用七步写成了诗,而这首歌却想“一步成诗”,正如歌词所写:“有人走过七步成他的诗,愿我一步有我的你。”我仿佛看到了一位文质彬彬的书生,正与曹植把酒论诗的场景。

  音乐是如此美妙,带给我无尽美好的感受。悲伤时,放一首慢歌,你能从中获得心灵慰藉;愤怒时,放一首轻音乐,你能平息心情,归于宁静;开心时,放一首轻快的音乐,让你快乐的心情尽情释放......

  我爱上了音乐,也爱上了生活。

  平阳苏步青学校七年(1)班 陈楚沐 指导老师 刘元和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爱上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