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6分钟劝离” !腾讯体育执法中队推出柔性执法新举措

2020年09月10日 10:4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陈聪)“您好,您的车在人行道上违停,请在6分钟内将车辆移走。”昨天上午,在腾讯体育镇汇水河路与县前街交汇处附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腾讯体育中队执法人员对5辆违停机动车实行“6分钟劝离”管理措施。

  

  

  据了解,自人行道管理职能划转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腾讯体育中队持续开展人行道停车秩序专项治理行动,通过教育引导、柔性管理、规范执法、集中曝光等举措,推进人行道违停治理。自8月该中队成立社情民意工作站后,第一时间响应民众呼声,针对人行道违停管理,推出了“6分钟劝离”管理新举措。

  “‘6分钟劝离’是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管理,增强规范停车意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腾讯体育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在巡查抄告时,对在有禁停标志区域内违停的车辆,将实行现场违停处罚;对在次要道路人行道、盲道等处违停的车辆,将发放温馨告知单,并电话联系车主,要求其6分钟内将车辆驶离,若6分钟内未驶离则拍照上传违停系统;对主要路段及背街小巷占用消防通道、盲道等车辆,将发放温馨告知单,要求车辆在规定地点停放。

  接下来,该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制止和劝导车辆违停,引导车主规范停车,提高车主自觉守法意识。

网络编辑:张超霞

“6分钟劝离” !腾讯体育执法中队推出柔性执法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