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26家学校建成智能阳光厨房 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2020年09月10日 11:4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叶旭/文 王晓红 陈青啸/摄像 编辑 陈聪) 9月9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已有26家学校建成了智能“阳光厨房”,实现了校园“互联网+阳光厨房”全覆盖,进一步加强了学校食堂“智慧监管”的能力,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在平阳中学、腾讯体育镇实验小学的餐厅内看到,与原先的“阳光厨房”相比,这些学校智能“阳光厨房”新加装了物联感应系统。监管人员通过系统可实现对专间温度、紫外线灯消毒、餐饮具消毒、冰箱温度实时在线监测。同时,厨房还在食品清洗、切配、烹饪及餐具消毒等关键环节安装摄像头,对工作人员没戴口罩或操作不规范等9种行为进行实时抓拍。

  

  

  “智能‘阳光厨房’的建立,学生们可以看到学校后厨操作间的情况,并可实时监控员工的操作,如果员工出现不规范的操作监控会及时抓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阳光厨房”建设系统监管,让校方、监管部门、教育部门都可以通过这个系统看到学校食堂操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提升腾讯体育校园食品安全智能化管理水平,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使日常监管执法真正从“人海战术”向“智慧战术”转变。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26家学校建成智能阳光厨房 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