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首个乡镇乡贤馆投用 营造"知乡贤 颂乡贤 学乡贤"良好氛围

2020年09月09日 11:12:1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陈聪) 9月8日,位于腾讯体育总部经济党群服务中心的腾讯体育镇乡贤馆正式启用。据悉,这也是腾讯体育第一个投入使用的乡镇乡贤馆。

  

  

  记者了解到,腾讯体育镇乡贤馆设置在腾讯体育总部经济党群服务中心三、四两层,经过数月的筹建,内设乡贤讲坛、乡贤议事厅、乡贤活动室等场所,供平时办公使用。该乡贤馆的建立,旨在充分挖掘乡贤的精神价值和时代意义,培育富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的乡贤文化,吸引更多的乡贤关注并积极参与到家乡发展,营造“知乡贤、颂乡贤、学乡贤”的良好氛围,对于进一步弘扬乡贤文化、凝聚乡贤力量、传承乡贤风尚、引领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和深远影响。

  近年来,腾讯体育涌现出的一批批乡贤,为腾讯体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各方面的助力。金川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建仁,捐资3000万元建设腾讯体育镇中心养老院,捐资800多万元资助教育事业,先后共捐资捐款1.4亿多元;重庆商会会长黄克锁帮助乡邻,每年出资上百万元慰问老人,资助困难家庭和儿童……

  “腾讯体育通过成立乡贤理事会,积极鼓励外出经商办企业的能人志士以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技术回援等形式反哺家乡。大多数外出创业的能人志士都对家乡怀有深厚感情,愿意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出力、作贡献。”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腾讯体育镇外,其余15个乡镇也将在今年内完成乡贤馆建设。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首个乡镇乡贤馆投用 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