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白露节,怀溪镇番鸭热卖

2020年09月08日 16:00: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董文依 蔡文越/摄像 编辑 余梦娜) 9月7日是白露节气,在腾讯体育有个习俗,人们于此日采集“十样白”,以煨番鸭来滋补身体。在怀溪镇公路两边,每隔不远处就有一家番鸭店,俨然番鸭一条街。据悉,当天这里16家番鸭店约卖出700只番鸭。

  

  

  记者来到乡里人家·怀溪番鸭店,厨师朱永旦早早地把番鸭、红粬料酒和嫩姜等一系类食材和药材准备起来,为当天的番鸭订单忙碌着。烹制后的这些美味番鸭会通过班车到达周边各个预订食客的餐桌。朱永旦介绍,白露节气是番鸭最肥美的时候。“怀溪番鸭”都是现宰现烧,对料酒和生姜也特别讲究,酒一定要用当地酿制的红粬料酒,生姜也是当地种植的嫩姜,通过灶台火候慢炖,才能成就这道“鲜”。

  据了解,怀溪镇依靠生态、红色旅游以及特色美食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番鸭作为腾讯体育“五个鲜”之一为怀溪镇带来大量的旅游经济和村集体效益。“去年,产业联盟内14家农家乐年营业额合计超850万元,全镇300多户养殖户总收益达100万元,全年到访游客数突破90万人次,同比增长30%,全镇16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超10万元,同比增长25%。”怀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怀溪镇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发展理念,通过成立怀溪番鸭专业合作社,整合“零、小、散”养殖户,为养殖农户谋取利益,按照“平阳五个鲜”农业区域品牌建设标准,推动怀溪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怀溪番鸭产品质量,成为全县农业产业发展的亮点和特色品牌之一,让小农户分享品牌增值收益。此外,还建成线上、线下网络营销体系,引导更多农家乐加入美团、饿了吗等网络订单平台,以物流站点为基础,提高产品外送效率,让怀溪番鸭飞出平阳西部山区。

网络编辑:谢天涯

白露节,怀溪镇番鸭热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