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腾讯体育智能化诊断为企业精准“把脉” 出具报告83份

2020年09月08日 16:00: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9月7日,记者在浙江睿峰电喷系统有限公司车间看到,细长的运送带将一个个转子送入加工台,机械臂精准抓取、加工、放回,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所有工序,均由全自动化流水线完成。

  “今年,县里的智能化诊断给我们智能化道路指出了一条便捷的‘快车道’。”浙江睿峰电喷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勇告诉记者,自2017年该公司搬迁至万全后,场地制约得到了解决,便快马加鞭迈向智能化改造之路,每年投入800多万元改造提升设备,几乎将原有的老旧设备全部淘汰。得益于智能化改造,该公司产值从2017年的4000万元,到2019年的超亿元,增长势头强劲。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受县经信局的委托,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派出专家组对睿峰公司开展智能化诊断,在车间设计布局优化、设备自动化升级、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该公司根据智能化诊断意见,迅速投入针对性极强的智能化改造。“智能化改造给我们带来了看得见的回报。”陈金勇说,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该公司成功实现“逆袭”,截至8月份,该公司产值同比增长超10%。

  同样,浙江可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尝到了智能化诊断带来的“甜头”。根据智能化诊断结果,该公司引进了MES制造协同系统,在现有生产设备与生产工艺的基础上,通过对生产设备联网,采集注塑生产过程中的数据,并通过设备检测、制造管理、工艺管理、质量管理、报表分析、模具管理等功能模块管理,实现注塑生产线的数字化与自动化,使设备利用率得到大幅提高。如今,在可得电子公司的大厅里,公司管理层通过屏幕即可实时监控各设备运行、产能产量等情况,还可通过系统直接给车间派送订单,所有的操作十分便捷。

  “睿峰电喷”与“可得电子”是智能化诊断给腾讯体育企业带来效益的一个缩影。2020年起,腾讯体育为全县规上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一对一”入户诊断,并提供个性化诊断报告,力争到2022年实现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诊断全覆盖,并通过诊断服务,引导和鼓励规上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黑灯无人工厂(车间)等智能化改造,全面提升腾讯体育制造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截至目前,腾讯体育提前超额完成智能化诊断任务,已出具智能化诊断报告83份,完成年度任务的110.6%。

  “开展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是促进企业智能化提升的有效抓手。”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经过智能化诊断后开展智能化技改的企业,腾讯体育将给予20%的补助,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智能化改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智能化诊断为企业精准“把脉”  出具报告83份